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尚属首次 商丘研究生入学考先验指纹再进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56 东方今报

  今报商丘讯 昨日,记者从商丘市招生办获悉,2006年研究生报名实行网上报名,商丘市现场确认考生身份时不仅要将考生照片输入电脑,还将用指纹鉴别仪采集考生左、右手手指指纹,将其和照片一同输入电脑。研究生考试开考前,考生进考场要先验证指纹。

  据了解,考生在凭毕业证、身份证等有关证件进行今年的研究生报名时,除了要在现场拍照片外,还要被采集左、右手指纹。

  进入研究生考点时,监考老师除验证考生的身份证、准考证外,还要验证考生的指纹,只有指纹相符,考生才能进场考试,这样可以防止替考作弊现象发生。

  商丘市招生办负责人表示,待今年研究生考试指纹验证系统试运行成功后,该市将在其他各类考试中推行指纹验证。

  据悉,此次商丘市在研究生入学考试中使用指纹验证系统在全省尚属首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