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夫起诉前妻 要回“过门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09:57 东方今报

  离婚不离家,原夫妻共走一个大门,因前夫经常晚归,前妻拒绝为他开门

  今报焦作讯 一对夫妇离婚后仍住在一个宅院里,因院子的大门在里面上锁后只能在里面打开,而前夫又经常晚归,时间一长,前妻不耐烦了,拒绝为晚归的前夫开门。前夫不得已将前妻告上法庭。昨日,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判处前妻必须保障前夫的通行自由。

  解放区王褚乡的张某(男,50岁)和薛某(女,56岁)原是一对夫妻,今年5月份,因夫妻感情破裂,经解放区人民法院调解双方自愿离婚,并对共同财产进行了分割。由于两人都没有离开原住房的意思,协商后,西边一间住房归张某所有,东边一间归薛某所有。

  离婚后,张某经常早出晚归,只有薛某打开大门,张某才能进屋,时间久了,薛某就不耐烦了,并拒绝为张某开门,双方常为此发生争吵。后来,张某将薛某告上法庭。

  法院审理后认为,原告张某与被告薛某原是夫妻关系,虽然现已离婚,但作为居住在一个宅院里的邻居,双方应当按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则,正确处理通行方面的相邻关系,薛某不让张某从大门通行的做法是错误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