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滩水电工程建立"科学发展的节约型企业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0: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龙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建立一套“科学发展的节约型企业指标”活动,在控制工程造价方面收到了明显成效。

  龙滩水电工程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最大的在建项目,也是我国目前在建的仅次于长江三峡的特大型水电工程,工程由龙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和建设。在工程建设中,龙

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精心设计了一套“科学发展的节约型企业指标”。为了配合这套指标实施,龙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先后在群众中组织了“科学发展的节约型企业”大讨论,开展了“控制工程造价,节约从我做起”的竞赛活动。

  龙滩公司应用“科学发展的节约型企业指标”对生产发展进行全方位考核。既考核数量发展,又考核质量发展,既考核眼前发展,又考核可持续发展。对照先进的指标,龙滩公司认真查找存在的不足,开展科技攻关,取得了30多项成果,为建设科学发展的节约型企业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今年七八月份龙滩公司组织有关部门和参建单位分批到三峡考察,借鉴三峡工程质量管理经验对照整改,使龙滩工程质量管理目标比去年同期有了较大提高。到10月底,工程完成土石方开挖6.1万立方米,占年计划的122%;混凝土浇筑246万立方米,钢筋制安31180吨,主体工程完成单元工程质量评定2252个,实现了质量事故为0、合格率100%、优良率94%的好成绩。工程安全形势稳定,工程进度满足提前发电的要求。

  龙滩公司把控制工程造价当成能否把工程建设成节约型工程的标尺。根据“科学发展的节约型企业指标”,龙滩公司一方面抓好合同履约率,最大限度减少合同变更和限制索赔。到目前,同期执行的800多个土建和机电合同,造价均控制在计划目标之内。另一方面龙滩公司在严格执行银行贷款合同的基础上,精确编制融资计划,确定融资额度和资金注入时间,通过不断进行中短期贷款的合理置换,避免了大额资金在银行沉淀闲置的现象。

  通过先进性教育,龙滩工程质量和管理水平明显提高。目前,龙滩公司建设步入了规范化轨道,跨流域发展取得了新突破,使先进性教育成为与实际工作结合的“群众满意工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