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莫让“选妃”闹剧玷污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0: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王月华

  富豪公开选美,早不是什么新鲜事,有通过网络广发英雄帖,恨不得天下美女都来朝拜的,也有在报纸上公开亮相,向全世界宣布自己有“处女情结”的,世人大多已见怪不怪。不过,将宝马车开进大学校园,自己倚车微笑作姜太公状,又雇一干人四处散发传单,试图将象牙塔里的单身美女都纳入视野,并令美女与美女之间“PK”,胜出者才有幸与男主

角一聚,这不但在广州“首开先河”,恐怕在全国也算得上是一件“新鲜事”。难怪,昨日同城多家媒体,都报道了这两位青年富豪的选美故事。

  说实话,一看这阵势,我马上想起了古代皇帝选妃。皇帝老儿凭着手中的权力,将地方官支使得团团转,天下美女,都得先让皇家过目。这两位青年富豪,将选女朋友这样的私人事务按项目方式操作,“外包”给文化沙龙中心,诸位雇员忙前忙后,自己只需静等美女前来相聚。他们能有这样的底气,无非是借助了手中的货币之力。

  按说,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寻找另一半,本是个人私事,旁人不必说三道四。但在大学校园“海选”美女的做法,终归有些不明智。大学校园本是人类知识传承之地,一个人要想在这里获得尊重,首先当有谦虚的品格和对校园神圣气息的尊重。将宝马车开进校园,让本该纯净的空气里充满了金钱的味道,除了有辱校园斯文外,也使自己像极了暴发户,金钱绰绰有余,教养十分不足。

  写到这里,突然想,这两位青年富豪,以这样一种拜金的方式,是否能找到真正的爱情呢?从古至今,爱情都是让人浅斟低唱的美好事物,可被他们以运作公共事件的方式一折腾,是不是失去了纯净和甘美的味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