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秀专项清理重点地段“站街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0: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焦向阳通讯员杨亚明、朱海靖)根据越秀区委、区政府对“大流花”地区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工作的整体部署,昨天,越秀区推出以“十大措施”为主要内容的治安重点整治工作方案,并将抽调12部门共30人组成整治小组进驻矿泉街道,开展为期一年的重点整治。

  据了解,此次重点整治时间将从2005年11月下旬至2006年12月。越秀区成立了由区

主要领导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在矿泉街设立办公室,驻矿泉街道办事处办公,负责统筹、协调日常整治工作。成员由30位来自区维稳及综治办、区禁毒办等12部门的抽调干部组成,分成治安综合治理、物业管理、出租屋管理、城市管理、宣传等5个小组。

  据介绍,在今后一年时间里,越秀区将通过建立治安防控体系、推进物业管理,加强技防物防、加强出租屋、暂住人员管理等十项措施,确保地区良好的社会治安,为“大流花”地区社会治安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具体包括:

  (一)集中力量打击“两抢”、“两盗”、诈骗、吸贩毒犯罪,震慑犯罪分子。

  (二)建立治安防控体系,及时针对刑事犯罪的发案特点,调整巡逻时间和方式。

  (三)加强综治队伍建设,确保社区民警100%下沉到社区,推广述职制度。

  (四)加强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对治安员、治安协管员和“护村队”三支治安队伍进行整合,交由矿泉派出所统一管理。

  (五)加强禁毒工作。加大无毒社区创建力度,无毒社区创建率达到60%以上;加强禁吸、收戒和打击毒品犯罪力度,聚众吸毒和公开贩毒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六)加强出租屋、暂住人员管理,确保100%的出租屋符合出租条件;减少出租屋案件的发生,2006年要下降20%;对重点地段的“站街女”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七)推进物业管理,加强技防物防。

  (八)加强综合治理。重点打击机务段等地段摩托车乱载客、乱停放行为。

  (九)加强基础管理。

  (十)加大宣传发动,使辖内单位和群众理解与支持整治工作,构筑整治合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