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元兑人民币钞买价昨首破8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0: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昨日6时38分,中国银行美元兑人民币银行钞买价(客户持外币现钞到银行兑换本国货币的价格)报7.9997元,这是美元兑人民币现钞买价自汇改以来首次跌破8元。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收盘价在11月23日跌破8.0830后(该价位为人民币汇改时央行所称的千分之三下限,一直为市场心理价位),一度回升终受制该价位,24日美元兑人民币收盘

报8.0805,创人民币汇改以来新高,25日开盘美元兑人民币开盘报8.0810元高于24日收盘价。

  交易员称,人民币兑美元下一阻力位在8.0800。国际市场上美元近期上涨动力有所减弱,人民币可能向1美元兑人民币8.0800元水平发起挑战。

  交易员表示,尽管美元在外汇市场的强势以及美国持续升息,分流了部分押注人民币升值的投机资金,也缓解了央行面临的升值压力,但目前人民币升值压力还未消失。

  外汇专家朱琪也表示,美元兑人民币连续两日收高,人民币币值暂时不会再一次性地重估,而是会以目前缓步上升的方式升值。

  假美钞流入部分地区黑市

  另据新华社报道,国家外管局25日说,今年以来,我国部分地区出现数起美元假钞案件,已使多位居民的财产受到侵害。

  外管局表示,虽然美元假钞只在个别地区出现,但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其制作和流通极有可能为有组织、有预谋的违法犯罪团伙所为。

  据了解,所发现的美元假钞制作逼真、设计精良,具有较强的欺骗性,多为居民个人在外汇黑市非法买入,存入银行或在银行兑换时被发现。这些查处的美元假钞均为1996年版百元面值。经有关部门鉴定,有以下共同特征:一是英文冠字多达六种,分别以AB、AC、AD、AJ、AK、AL开头;二是正面右边花边的第二个花瓣为实心;三是冠字号码全部不同、间断不连续,号码字体间距不等、大小有少许差别、同一数字有时明显不同;四是安全线内“USA100”字样清晰度接近真钞但不明朗;五是票面崭新,经手触摸手感偏厚,点数后手上会沾上少许淡绿色的油墨。

  目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已向各分局和金融机构通报有关情况,要求各分局和银行加强对外币现钞的管理,切实做好柜面堵截防范工作,严守假币流通的第一道防线。

  公安部门正加紧对涉案人员进行审讯,力争查清假美钞的来源、数量等情况,并加大打击力度,切实保护居民个人的财产权益。

  

美元兑人民币钞买价昨首破8元(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