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体操锦标赛:突破黎明前黑暗 曙光就要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0: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墨尔本十一月二十五日电 题:突破黎明前的黑暗

  中新社记者 王进昌

  二十四日,中国男选手梁富亮在第三十八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全能比赛中仅名列第七。在听完响彻体育馆的日本国歌后,人们在想:今天晚上进行的女子全能决赛,中国队有

两名运动员张楠和张育菲同时获得了资格,会不会结束中国奖牌榜零的历史?

  这个梦是短暂的,今天白天中国队宣布,由于预赛中意外受伤,张楠和张育菲将双双缺席今晚进行的体操世锦赛女子全能决赛。于是,中国零奖牌的时间又延长了一天。

  然而,这不过是黎明前的黑暗,此次世锦赛共十二块金牌中的十块将于明天和后天产生,而这十个单项的比赛中,中国运动员在相当一部分项目具有争夺奖牌甚至金牌的实力,曙光就要出现了。

  据悉,张楠脚部老伤复发,放弃全能决赛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保证后面的平衡木决赛。她的平衡木水平本是不俗,再加上两天的休整,此“丢卒保车”的策略还是很可能奏效的。

  前几天刚刚以九点六三一分的全场最高分获得跳马预赛第一的程菲,目前状态很好,其高难度动作“程菲跳”只要成功,自然不会让别人染指金牌。另外,范晔进入高低杠和平衡木两项决赛,如果发挥正常,也会有所斩获。

  从男子方面来说,梁富亮参加全能决赛虽然是白辛苦,但其强项自由体操却用不着太谦虚,人们已经从他预赛中的表现对他的水平有所了解。老冠军李小鹏由于脚伤兵败跳马,但在双杠决赛中笑傲江湖还是有可能的。开赛以来状态奇佳的肖钦在鞍马预赛中勇夺第一,携余勇在决赛阶段中攻城掠地的气势还是有的,再加上小将张宏涛构成的双保险,相信不会让其他国家选手在鞍马项目上占多少便宜。

  男子项目的双保险还有吊环,严明勇和陈一冰预赛中的动作水平已引起相关人士的足够注意,虽然预赛成绩是并列第四,但在决赛阶段再走一步也是有可能的。

  这样多的项目有冲击奖牌的能力,突破黎明前的黑暗应该就在二十六日。至于冲破黑暗后能走多远,是八九点钟的太阳还是十二点的烈日,还要看临场发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