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原油价会继续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0: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菁)昨日,来自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大陆期货、广东油气商会及香港南华证券的资深燃料油分析员聚首广州,一起热论明年国内外原油价格趋势,专家们对明年原油继续上涨的态势保持一致的态度,更有分析员预计明年原油价格最高峰可能高达每桶79美元。

  上海大陆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的资深培训师韩兖在会上分析,由于多种因素,特别是

美国今年遭遇特大飓风的袭击,8月至9月很多炼油厂被迫关闭,输油管及相关设施遭到破坏,以至于今年1月至8月,全球原油价格升高了72%,而汽油价格则升高了一倍。与此同时,本月初,美国墨西哥湾将近有53%的原油生产能力处于关闭状态,专家预计,至明年6月才能恢复,这直接会影响美国能源消费,也会带动一定的能源价格上涨。

  他估计,明年的原油需求仍然保持增长,而原油的产量供给和精炼水平增长不足等原因,将继续推高原油价格,大概其高峰区间将在每桶55美元~79美元之间,而全年平均价格将在65美元左右。

  对此上涨趋势,广东油气商会的资深分析员张连碧和香港南华证券的联席主席郑安达都表示赞同,他们均表示,明年油价平均价格在每桶54.2美元和58.5美元之间,而7月甚至会出现一个价格峰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