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子在大马被羞辱录像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1:05 沈阳晚报

  该国部长将专程访华解释这一事件3名中国女子投诉被马来西亚警方脱衣羞辱的事件引起高度关注后,其间又流传一则手机多媒体短讯服务录像,拍摄一名疑是中国籍的女子,在一个类似扣留所的铁栏房内,被一名身穿警方制服的女子罚作蹲上蹲下动作的录像片段……

  这段为时约1分11秒的录像片段,经媒体曝光后,引起马来西亚高层关注。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表明,他将把有关录像片段,提呈给首相及副首相,以证明警员滥权事件

确实发生,而非虚构。

  他形容,警员羞辱女郎的行为已让政府及国家蒙羞,并相信正副首相在接获他提呈的影像后,会采取纪律行动对付涉及警员。

  针对有关影像是否是日前被警员羞辱的3名中国女子,他表示,影像中的人物是否为有关中国女子的问题并不重要,重点是从这个影像中,证明警员羞辱女扣留者是一项事实,并非捏造。

  24日,马来西亚首相巴达维已指示该国国内事务部长阿兹米卡立专程赴中国,以消除近一时期中国游客受辱事件带来的恶劣影响。

  阿兹米卡立说,中国游客在大马遇到问题,最重视这件事的人是首相巴达维本人,巴达维甚至亲自致电指示他,要他尽快到中国访问,以表明大马政府对中国游客不存有任何偏见。

  他指出,他将于本月30日访华,最重要的目的是要向中国方面澄清,大马政府并没有针对中国游客特别是对年轻的中国女性有任何偏见。(钟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