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监狱女囚也选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1: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与所有选美比赛选手一样,卡罗琳·贡萨尔维斯希望通过获胜来开始自己模特生涯。但如果获胜能够缩短她的刑期,这名25岁的巴西女囚就心满意足了。

  巴西圣保罗“2005年监狱小姐”选美比赛共有来自圣保罗周边10所监狱共计40名监狱佳丽参加,“监狱小姐”称号获得者将赢得350雷亚尔(160美元)奖金,并有机会摆脱枯燥的日常劳动。

  巴西监狱官员去年推出这一活动,希望借此增强囚犯的自信心。一所监狱的典狱长托雷斯说:“这有助于她们保持自尊,可以使她们觉得自己仍是人……她们仍是社会一部分。”女囚们不仅仅准备的是一场选美比赛,由名人、足球明星和记者组成的评审小组还将评选出写作、公众演讲和亲和力3个奖项的获胜者。

  秘鲁和哥伦比亚也举行监狱选美比赛,但圣保罗地区拥有近4000名女囚,当地“监狱小姐”比赛是规模最大的类似赛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