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指定道口开始畜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1: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朱文娟)“请停车。知道运猪的车辆不能在这里通过吗?”昨天从早上8点至24点,市畜牧兽医部门联合本市公安、路管等部门对朱桥、沪杭等非指定道口进行了检查,严防运输动物及其产品的车辆违规入沪。

  截至记者发稿时,昨天本市共计有3车生猪249头、2车羊156只、1车牛肉25吨因违反“道路交通管理规定”而被罚款、退回,2只途中死亡的羊被销毁。

  近日市兽医卫生监督管理所对指定道口继续采取查证、验物、消毒、信息核对登记、处理等措施,同时从本月23日开始对每车进沪活鸡都进行禽流感H5亚型抗体检测,检测合格的方可入沪。自11月1日以来,全市指定道口动检站共检查进沪禽类及其产品运输车辆1445辆,检查活鸡557车91.95万羽、活鸭13车17707羽、苗鸡1车3500羽、禽产品874车1.31万吨。

  另外,市兽医监督部门在沪杭、华亭、钱门等12个有公安或路管部门管理的非指定道口和36个无管理部门的非指定道口加强了与其他部门的合作,对运输动物及其产品的入沪车辆进行监管、劝阻、登记和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