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倒塌河堤估计下月开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1:41 信息时报

  

倒塌河堤估计下月开修(图)

  市政部门表示,河堤已加固,对楼上居民没有危险。时报记者萧嘉宁摄

  本报曾在今年5月11日A05版报道了《50米河堤倒塌压住清淤船》一事,昨日,住在该倒塌河堤上边的广州共和路一号大楼内的居民向记者投诉称,半年了,该河堤的修复工程

毫无进展,倒塌的河堤还是那样,让住在上面的居民整天提心受怕。对此,市政园林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对倒塌河堤进行了相关加固工程,对楼上的居民没有危险,目前,该工程正在招标当中,估计这个月底或下月初会有人接标开始施工。

  市民:为何半年还没修?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共和路一号大楼附近看到,该河涌的两边都被围了起来,但未见有工作人员在施工,当时倒塌的地方还是维持原样,靠近共和路一号大楼的地方塌了约有50米长,这栋高达18层的大楼就像悬在这个河堤的岸边。

  在塌方的河堤对出的河涌上,堆了一些沙袋子,在共和路一号大楼旁安插了一些钢板,但整个工地也没有人施工,只有一名看守工地的人在现场守着。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他已经在这里看守了好几个月了。

  共和路一号大楼的居民们告诉记者,5月份倒塌之后,只在那一个月内有人来这里施工过一段时间,后来就撤走了,直到现在半年都过去了也未见有人来施工,让他们住得都不放心,不知河堤还会不会继续倒塌,继而给他们带来危险。

  市政:正在进行招标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市政园林局的相关部门。据接电话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工程的修复方案已经设计完毕,正在对工程进行招标,估计这个月底或下个月初会有公司接标,接标后就会立即开工。另外,河堤倒塌后,市政园林局的相关部门已用沙袋、钢板等对河堤进行了加固,对楼上的居民没有危险。

  时报记者张玉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