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库德敲定党魁选举日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1: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以色列执政的利库德集团中央委员会24日晚在特拉维夫举行总理沙龙退出该党后的首次会议,并确定从12月19日开始选举该党党魁。如果不能决出胜者,届时一周后将举行第二轮选举。

  美联社评论说,沙龙宣布退出利库德集团以后,这一集团已削弱成一小部分反对沙龙“单边行动计划”的右翼人士阵营。当天“平静、礼貌”的会议场面显示出,利库德集团

在沙龙退出后被突然边缘化。

  目前,已有包括前财政部长内塔尼亚胡、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及外交部长西尔万·沙洛姆在内的至少5人宣布竞选党魁。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内塔尼亚胡目前的支持率最高,获得29%的集团成员支持;莫法兹居次席,支持率为22%。

  此外,以色列《青年日报》25日称,对443名以色列人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在定于明年3月28日举行的选举中,沙龙领导的“前进党”有望赢得议会120席中的34席;由佩雷茨领导的工党有望获得26席;而利库德集团可能只能获得13席。

  舆论认为,这一结果显示了沙龙所创建的“前进党”在成立四天后就已经获得了强有力的支持。但由于以色列政局充满不稳定因素,政治分析家指出,现在距离选举还有4个月,下结论为时尚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