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鮀城何来蝴蝶满天飞?专家:与昆虫生长大年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1:5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摄影报道)近日,鮀城的大街小巷不时可见成群结队的蝴蝶,在街边的树丛里翩翩飞舞。这种“蝶儿蝶儿满城飞”的景象令市民称奇,也感到有些不解。

  昨天上午9时多,随着太阳越爬越高,市区金新南路一些被阳光罩住的树木,成了蝴蝶的“小天堂”。只见一群群的蝴蝶时而绕着树冠飞来飞去,时而停歇于盛开的花枝上,不少过往的市民纷纷驻足观看。

  附近一经营饮食摊档的大姐颇为惊奇地告诉记者,她是头一回看到有这么多蝴蝶出现。稍后记者来到平东一街时,发现路边一棵开着花的树木同样引来大批蝴蝶,有的蝶儿还“扶摇直上”飞到附近人家的六七楼阳台上,场面蔚为奇观。采访中不少市民说,近日这些满街飞舞的蝴蝶还与他们“亲密接触”,甚至停在了人们的肩膀和头上。

  市区为什么会突然出现这么多蝴蝶?许多市民对此感到有些困惑。为此记者昨天先后走访了市农作物病虫测报站和市林业局森检站,有关专家在仔细察看了记者送来的一只蝴蝶后,称这是一种果树或园林的害虫成虫,属鳞翅目蝶科,它们飞到树上产卵,完成这一“任务”后就会渐渐死亡。市区齐集了这么多蝴蝶,专家认为应与今年的气候比较适合这些昆虫生长,以及恰逢其生长“大年”有关。

  (责任编辑: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