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岛台向布什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2:35 兰州晨报

  半岛台向布什讨说法全球员工举行抗议示威活动要求英美调查炸其总部之说

  全球半岛员工静坐半岛电视台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的总部及全球30个国家、70家分社员工24日停工静坐示威15分钟,抗议布什言论。总部员工手捧塔里克·阿尤布的照片聚集在一起,悼念这名死于美国导弹袭击的半岛电视台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分支机构记者,并以此表示抗议。

  半岛电视台多哈总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半岛电视台正在对英国《每日镜报》的报道进行核实。

  半岛电视台台长已经在着手申请会见英国首相布莱尔和英国所有媒体的总编、董事长。

  北京站抗议40分钟北京时间24日7时20分,应总部号召,半岛电视台驻北京记者站的7名员工来到自己办公楼下进行抗议活动。

  抗议活动长达40分钟,远远超过了半岛电视台总部号召的15分钟时间。

  纯属布什风格玩笑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24日表示,布什总统关于可能轰炸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言论纯属典型的美国总统式玩笑。

  这位官员说:“这些言论是应被视为总统玩笑话中的一句,但是却有人做了蠢事,记录了下来。”11月23日美国《华盛顿邮报》文章援引这位美国情报机关高级官员的话报道称,美国从未讨论过轰炸半岛电视台的计划。

  本报综合《新京报》、中新网报道新闻回放

  11月22日,英国《每日镜报》爆料称,2004年4月16日,布什总统在会见来访的英国首相布莱尔时,提出了对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总部大楼进行轰炸的可能性问题。一位消息人士指出,布什只是在开玩笑,另外一位消息人士却认为,布什总统当时提出这一问题时是绝对严肃的。

  该报道一出立即引起轩然大波。

  11月22日,白宫发言人认为该报道是“愚蠢而荒谬的”。

  23日,英国司法部长警告《每日镜报》不要再继续报道,否则他们将因违反《官方保密法》而遭到惩罚。

  据中国日报网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