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杀人”也能有“俱乐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3:18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世相漫议

  近日,重庆市出现了“杀人俱乐部”。这种据说是以益智游戏为主要形式的俱乐部刚成立便受到年轻人的热捧,周末几乎满座。与此同时,很多市民质疑这样一个名字听上去就骇人的俱乐部是否会带来负面影响。(《扬子晚报》)

  “杀人游戏”早已有之,而现在重庆的“杀人俱乐部”又重新对其进行了“包装”,不仅门口贴出了写着“杀人俱乐部”开始“杀人”之类触目惊心的海报,而且在“杀人”的时候,还将电灯全部熄灭,房间内传出音响模拟的人声:“天黑请闭眼”,“杀手杀人”,还有经过培训的“裁判”监督“杀人”过程,整个房间充满了恐怖气氛。

  “杀人俱乐部”里的“杀人游戏”自然也是虚拟的。浸淫在“杀”与“被杀”之中,即使真的能在推理中“益智”,“益心”却是万万不能的。

  虚拟场景不是真实生活,但是存在决定意识,虚拟世界同样会影响人的意识。且不说恐怖氛围会给心理带来阴影,虚拟之间的“白刀子进去,红刀子出来”,是否在不经意间成了暴力意识的温床?在“杀人”成了游戏的场景中虚拟“杀”与“被杀”,“杀”成了“思维定势”,“被杀”也习以为常,成了“行为模式”,那么人回到了现实世界,“思维定势”和“行为模式”是否就一定会留在虚拟世界呢?

  

“杀人”也能有“俱乐部”?(图)

  ——死机不要紧,打杀照进行,放马过来吧!……

  文/奚旭初 漫画/小牛(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