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读者挑刺(05-11-2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3:18 海峡网-厦门晚报

  这句话不通顺

  王先生:25日第5版《华南虎冷冻两月等待协商》中“证明华南虎是死于心肌梗”,少了个“塞”字;6版《中巴扎进小店……》第6段“要不是有道门坎阻拦”,应是“门槛”;8版《女工生了孩子 事业就没希望了?》第3段“就意味着公司对这个员工没有太大培养价值”,要么将“对”改成“认为”,要么将“价值”改为“意向”,否则不通顺。

  没听说怀孕要补“乙酸”

  陈小姐:24日12版《春季怀宝宝有道理》一文倒数第3段第7行“缺少乙酸时……”应该是“叶酸”才对吧?医生都会叮嘱孕妇补充叶酸,倒是没有听说“乙酸”这种东西。

  语气词不对

  小唐:25日7版《“亚姐”能是厦门人吗》第1段最后一句“为什么……不能是厦门人吗?”,最后一个字应该是“呢”才对。

  少了一个“元”字

  余先生:22日30版《再也不用担心跑调了》最后一节“180/小时的大包厢”,应该是“180元”;10版《海沧过芸溪旁将建生态型滨水生活区》第4段“这是一个相当系统庞大的工程”,应该是“系统相当庞大”。

  “完成”应为“完全”

  郑先生:25日7版《公共事业的恶德井喷》第6段“完成走向了道德的反面”,应该是“完全”吧﹖

  上周最佳挑刺奖

  低级的语法错误(11月15日)

  郭先生:13日2版《卖淫女被掐死》第4自然段:“通过排查,警方获得一条线索,发现林某与一朱姓男子来往密切,经常到她店里,林某死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中间主语变了,应在“经常”前面加“朱某”,在“林某死后”后面加“他”。否则,“林某死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的主语仍然是林某,读来岂不怪诞?这种语法错误,读者一般不容易看出来,但仍属低级错误。

  请获奖者接到通知后到本报领取奖金100元。(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