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状元坊火患不改年内关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3:19 信息时报

  

状元坊火患不改年内关门(图)

  人潮涌动的状元坊存在严重火灾隐患。(资料图片)巢晓摄

  

状元坊火患不改年内关门(图)

  时报讯 (记者刘妍 通讯员消宣)去年广州市公安消防局挂牌整改的85家重点消防隐患单位至今仍有18家未完成整改。昨日,市公安消防局为对这18家火灾隐患单位予以公示。据悉,这是去年市消防局对火灾隐患单位挂牌以来,首次通过媒体对“钉子户”予以公开曝光。

  据介绍,至去年9月份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改、保安全”活动以来,广州市深入开展了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针对部分单位整改隐患力度不够的问题,广州市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了政府挂牌督办制度。据统计,在2004年共挂牌的85家单位中,目前已整改完毕的有67家,尚有18家未完成整改任务,根据公安消防部门发出的《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这18家未完成整改任务的单位,必须在今年底整改完毕,否则,公安消防部门将依据国家有关消防法律法规的要求,对到时未完成整改任务的单位予以关闭停产停业的处罚,并对有关责任人给予行政处罚。同时根据国家公安部的要求,对重大火灾隐患整改被挂牌督办的单位予以公开曝光。

  广州市公安消防局相关负责人还重申,凡是消防安全不符合要求的城中村民宅、出租屋,一律不得出租住人。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重点解决建筑消防设施不符合规范、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不畅通的问题,凡是消防设施不完善、安全出口、疏散不畅通的,均列为重大火灾隐患,限期整改。今后,广州市公安消防局将视挂牌单位整改情况定期向社会公布。

  据介绍,在18个公示的火灾隐患单位中,其主要问题包括建筑消防设施不完善、缺乏消防疏散通道、消防报警系统失灵等。据统计,越秀区在18个公示单位中占了8个,包括状元坊专业街、东山粤北大厦(现越秀区)、东山五羊购物广场等。

  相关链接

  广州仅六成出租屋符合条件出租

  时报讯 (记者刘妍)广州市90.68万套出租屋符合出租条件率为65.69%。昨日,本报记者专访了广州市公安消防局相关负责人,负责人表示对出租屋消防管理关键是动态管理。

  据了解,广州现在有90万套出租屋,广州流动人员目前已达到300多万人。近年来,85%的刑事案件是流动人员所为,而作案者中有80%是以出租屋为落脚点。据统计,至今年7月底,全市90.68万套出租屋符合出租条件率为65.69%。今年底全市要确保市政府提出出租屋符合出租条件率达80%。明年力争100%的出租屋符合出租条件。

  荔湾区公开处理“11·23”火灾事故

  事故肇事者被行政拘留十天 工厂老板被罚款

  时报讯 (记者成小珍 通讯员王峥 彭淑芳)昨日下午,荔湾区在大坦沙岛召开“11·23”火灾事故公开处理大会,宣布对11月23日晚珠江装饰材料厂火灾事故肇事者刘某作出行政拘留十天,对负有管理不善责任的工厂老板苏某作出罚款的处理决定。

  据了解,珠江装饰材料厂所在的桥中街目前已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切实消除火灾事故隐患。桥中街同时还开展了出租屋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欢迎广大群众举报存在消防隐患的出租屋,依法查处存在消防隐患的厂房和出租屋。

  又讯 (记者成小珍 通讯员王峥 彭淑芳)记者昨日从荔湾区政府获悉,针对近日连续发生的“11·22”、“11·23”两起火灾事故,该区已实行“铁心肠、铁面孔、铁手腕”,坚决整治不符合条件的出租屋。目前已关停一批不合格的出租屋,对经整治仍不合格的出租屋一律不得出租。

  据荔湾区政府有关人士介绍,“11·22”和“11·23”火灾事故发生后,该区在全区范围开展出租屋和消防安全工作大检查。对凡是不符合条件的出租屋坚决予以清理、查封。关停一批不合格的出租屋,对经整治仍不合格的出租屋一律不得出租。截止至11月25日止,荔湾区各街道共出动2869人次,清查出租屋8582套,发出整改通知书2357份,收缴大功率烧水电热块115条,清理收缴木板易燃物11.2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