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大力支持桂打击跨国拐卖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3: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十一月二十五日电(记者蒋雪林)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专家芭芭拉女士二十四日至二十五日在广西宁明县考察“反对跨国拐卖妇女儿童”实施情况。她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继续大力支持宁明县打击跨国拐卖妇女儿童犯罪。

  宁明县地处中越边陲,与越南有二百一十二公里的边境线,是广西陆地边境经线最长的县。特殊的地理条件有利于中越两国边民的往来和经贸合作的发展。但是随着边境地区非

法入境、非法婚姻及非法务工等各种违法犯罪也逐渐增多,近年来,境内外不法分子相互勾结从中越边境互市、边境便道等其它渠道进行跨国拐卖妇女儿童的犯罪活动时有发生。

  据介绍,为了履行《联合国打击跨国拐卖有组织犯罪公约》和《儿童权利公约》的国际责任与义务,今年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拨专项基金十一万元人民币,在该县实施“反对跨国拐卖妇女儿童”项目活动。项目评估专家芭芭拉女士此行目的就是评估考察该项目的实施情况。

  芭芭拉女士对广西宁明县利用山歌进行“反拐”为内容的宣传活动的方式非常兴趣,认为山歌对唱这种壮族民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容易让民众接受所宣传的内容。

  来自广西警方的消息称,近年来越南妇女被拐卖入境广西的犯罪活动日趋猖獗,仅在今年七、八月份,中越两国警方联合开展的打击跨国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就破获了跨国拐卖越南妇女儿童案件二十七起,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十七名,其中越南籍犯罪嫌疑人十七名,打掉犯罪团伙十二个,解救被拐卖的越南妇女一百零五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