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市基层公安配禁毒车测毒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3:44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刘妍通讯员黄灿杨英杰)昨日下午,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在广州举行禁毒车辆发放仪式,将12辆禁毒警务车辆配发给清远、汕尾、云浮等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基层公安禁毒部门。据了解,这是今年9月16日省公安厅成立禁毒局以来向基层公安机关配发的首批禁毒警务装备,同时配发的还有检测人体及包裹藏毒专用的“双视角多能量X射线安检仪”。

  据介绍,这种“双视角多能量X射线安全仪”采用了世界上先进的技术、分辨率更高,图像更清晰鲜明,更便于对被检测物品的识别。无论被检物品以何种方位放置在传送带上,经设备扫描后,均能获得水平和垂直两个方向的图像,有机物为桔黄色、无机物为蓝色、轻金属及混合材料为绿色。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底,全省共破获毒品案件5246宗,抓获犯罪嫌疑人5467人,缴获海洛因234.7千克、冰毒成品700.5千克、摇头丸80.9万粒,捣毁冰毒、摇头丸制造工场(窝点)21处,缴获各类枪支60余支、子弹320余发,成功摧毁一大批制贩毒团伙和网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