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秦岭新圈定12座金矿估算储量近42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4:00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1月26日电(于亚男、古文洪)在国内重要黄金生产地小秦岭,地矿部门新近圈定12座金矿区,估算小秦岭金矿田中深部潜在金资源量达41.97吨,被专家认定为一项丰硕的科研成果。

  地处豫陕两省交界处的小秦岭金矿,自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勘探、开发以来,已成为中国重要的黄金生产基地。但历经多年,其表层已“无矿可采”,因而被一些专家判定为黄

金资源贫瘠之地。

  河南省地矿局地质技术人员依靠韧性剪切带构造控矿理论和“多S”技术方法,对已有的地质科研、遥感勘查、矿山探采等成果,进行综合系统研究,得出结论:秦岭地区金矿为石英脉型,中深部为石英脉型与构造蚀变过渡类型。

  在充分收集三维空间信息的基础上,他们编制了矿脉分布平面图等多项综合图件,预测出矿化富集地区,运用物化探及探矿工程等技术手段进行验证,并估算出了金资源量。

  作为普查的主要对象,秦岭北中部矿带红土岭地区中深部矿被估算新增黄金金属量28276千克,平均品位为每吨12.87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