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柳州警方成功破获一起校园贩毒案 涉案学生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4:50 新桂网

  新桂网

  新华社南宁11月26日电(张周来 陈新援)11月8日发生在广西柳州某职业学校的一起学生出售毒品案件近日被当地警方成功破获,涉嫌向同学销售毒品的学生潘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当日21时左右,柳州市解放责任区刑侦大队接报,在市人民医院同一学校的几名学生相继出现身体虚脱、头晕、想吐等病症前来就诊。值班医生初步诊断认为,这些学生服食了类似精神性药物的毒品。

  警方即对这几名涉嫌服食毒品的学生展开调查。很快这几名学生就交代了他们购买、服食摇头丸的经历。由此该市首起校园毒品案浮出水面。

  原来在11月6日晚,过生日的学生廖某邀请了几个要好的朋友前往桂中市场的一个酒吧唱歌,期间有人提议弄点摇头丸来助兴。他们很快想到了本校外号“大麻”的学生潘某。经过电话联系,廖某等人与潘某谈妥价钱,以140元的价格购买了5粒摇头丸,并约定在柳南区某学校门口交易。

  购买到摇头丸后,由廖某、吕某等人将毒品带回。由于在场学生不懂得毒品的危害性,将摇头丸放在酒中服食,结果当天晚上廖某就出现了药物过敏现象,被送往柳州市人民医院治疗。次日凌晨至8日晚,吕某等人也因身体不适相继前往该医院治疗。

  办案人员发现,这些学生服用的毒品是一种含量较高,具有较大危害性的新型毒品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随后,警方根据掌握的线索将涉嫌贩卖毒品的学生潘某抓获。(完)

  编辑:邓慧 作者:张周来 陈新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