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上午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4:57 新民晚报

  9:00上海

  本报讯(记者俞剑)今天上午9时,2006年中央、国家机关录用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国357个考点开考,36.5万名考生竞争97个部门的10282个岗位。1.7万余名在沪考生赶赴全市8个中心区的31个考点参加考试。

  据悉,2006年国家公务员有近90万人报名,50万余人通过了招考部门的资格审查,按人事部统计,最终通过公务员报名资格审查、确认缴费的报考人数为36.5万人。

  据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这次考试中,中央国家机关的招考职位首次不设户籍限制。考试明确中央机关必须有三分之一的职位专门用于招考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

  今天上午进行的是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今天的笔试结束后,报考机关将筛选考生参加面试,面试工作将于明年2月前完成。整个招考工作计划于2006年4月底前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