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认为:中国亟须建立联动式城市应急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1月26日电(记者叶建平 聂焱)中国首届城市应急联动系统建设高层论坛26日在广西南宁召开。120多名专家在会上就建设城市应急系统有关政策支持、建设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一致认为中国亟须建立联动式的城市应急系统。

  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电子政务组副组长辛仁周说,目前在处理城市突发性事件时,存在着信息分散、部门单干、效率低下等诸多问题,建立联动式城市应急系统将提高政府

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

  据统计,中国每年因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和社会安全事件造成上百万人伤亡,直接经济损失6500亿元左右,占GDP的6%。

  “灾害性事件往往具有共生性和连续性特点,如果在救助过程中,有部门未能实现资源共享、联合行动,救助效果将会大大降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将会大大增加。”辛仁周说。

  据了解,广西南宁市在三年前建成了国内第一个城市应急系统,将110、119、120、122等不同部门的信息进行汇集。目前南宁应急联动中心正在筹建第三工程——重大灾害联动平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