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义乌近千名举报制假“线人”成为假货克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5:49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26日电 我国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所在地浙江义乌,从今年起发展举报制假行为的“线人”,到目前为止,这一队伍已壮大到近千人。在今年前10个月该市查处的513件假冒、商标侵权案件中,有近一半案件得益于这些举报者的帮助。

  近年来,义乌一些不法分子制假、售假的手段越来越高明,设备越来越先进,流动性增强,给打假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为此,该市今年初出台了《线人举报制假、售假奖励办法

》。

  据义乌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邱增法介绍,“线人”举报范围除药品、食品等商品外,还包括侵犯知识产权、不正当竞争、走私贩私、虚假广告和非法印制等6种行为。市工商局每个工商办案人员都要联系1至2名“线人”。

  为了调动“线人”举报的积极性,举报按照确凿程度和掌握证据的多少,共设4个等级进行奖励,一次性奖励最高可达30万元,奖金在结案后支付,奖金在1万元以下的现场兑现。至今,“线人”举报兑现最高奖金为12万元。

  就在前些天,义乌市工商局经检大队接到“线人”举报:稠城街道某村民房内有大量假冒名牌牙膏。工商人员据此查获了楼某、王某、黎某销售假冒名牌牙膏大案。

  目前,有60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在义乌设立总代理和总经销,有150多个名牌加入了义乌名牌产品保护联合会,在义乌销售的国际品牌有近百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