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抗感染药物降幅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6:0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1月25日讯(记者肖雯栎)国家发改委对头孢呋辛酯、头孢曲松钠、头孢哌酮钠、阿奇霉素、氧氟沙星等22个品种400多个剂型规格药品的最高零售价进行调整后,平均降幅在40%左右,拉动全国药品平均实际零售价指数由平转降。

  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药品平均实际零售价比8月下降1.16%,同比下降3.12%。而我省的药品实际零售价,比8月下降了1.12%。

  重点监测的13大类化学药品中,5大类药品的全国平均实际零售价略升,涨幅在0.01%-0.36%之间;8大类下降,除抗生素类抗感染药物下降1.52%、非抗生素类抗感染药物下降3.66%、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调节药物下降1.87%外,其余降幅均在0.50%以下。而抗感染药物中,又以涉及价格调整的药降幅为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