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绿色之星助推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6:0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1月25日讯今天上午,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在业界首次推出中国IT行业的第一个绿色环保标识——绿色之星,成为中国IT行业政府出台的第一个绿色标识。清华同方成为获此殊荣的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电脑厂商。

  “绿色之星”,是由国家环保总局直属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注册商标,具有自主知识版权的国家级环保标识,并独立承担经济法律责任的绿色产品专用标识。

  从2001年起,中国消费者协会开始倡导以“绿色消费”为主题的消费口号,而作为饱经风霜的中国IT产业,配合其在大众心目中的高科技形象,今年也悄然兴起了号召绿色消费的热潮。“绿色之星”与清华同方的成功结合,标志着中国IT行业将步入更加环保、健康的绿色时代,IT行业的历史从此翻开了新的篇章。

  伴随社会的进步,强调科技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协调一致,已成为国际社会共识。实现并达成这一共识,需要构建一个和谐的

能源节约型和可持续发展的社会。“绿色IT”正是在这种社会背景下应运而生,其核心就是:IT产品必须具有节能、安全、低污染、低辐射、易回收和符合人体工学等多方面特征。

  绿色IT扑面而来,给中国IT产业注入了一股新鲜的绿色血液。IT业自身的发展与国家、社会命运联系起来,更多的承担起行业对国家和社会所负的责任,也使IT业由一个冷冰冰的高科技行业转化为一个能够体现最终人文关怀的行业,赋予使用者更多的价值,成为企业与用户更紧密联系的感情纽带。(刘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