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委在行动(17)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6:0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易卓奇 著

  弹壳留下的线索

  秦小波不幸牺牲后,江峰尽管悲痛万分,可他并没有仅仅停留在悲痛上,而是全神贯注寻找杀害秦小波的真正凶手上。

  秦小波的追悼会开完之后,江峰立即去找了法医。

  “小波中了几枪?”“三枪。”

  江峰又问:“小波中枪的子弹是什么型号?”

  法医说:“没取出来,根本就没取出来,匆匆忙忙尸体就被抬走了。”

  有必要再看看风树湾平房枪战现场。

  江峰去的时候已经有人在现场丈量秦小波与歹徒、与马忠义的距离,江峰有些奇怪,仔细一看,原来是王静茹。

  “怎么是你?你来干什么?你到底是什么人?你跟我说清楚。”自从上次在省委宿舍王静茹长驱直入进入省委宿舍,江峰就疑惑不解了。

  “说吧,你和欧阳文韬到底是什么关系?”他问。“他是我父亲。”她说。

  “什么?是你父亲?不,这不可能,你别骗我。”他有些难以控制,一遍又一遍地问为什么,为什么你会是他的女儿?

  她说队长你冷静点,你听我解释好。

  他不要她解释。

  “我不是队长,你也别跟我解释了,难怪我们老抓不到张志刚,每一次行动都有人走在我们前面,原来所有的通风报信不是别人,全都是你!”他说。

  “我知道你不相信我说的话,你以为我欺骗了你,欺骗了你们所有的人,你肯定以为我是我父亲派来的奸细,我再怎么解释你都不会相信,我不想再跟你多解释,我只想用我的良心和人格向你保证,我不是!我进公安局、我来刑侦队,与我父亲没有任何关系,相反,他想把我留到省厅,我不愿意,是我自己要来市局刑侦队的,我不知道我父亲干过什么,我所做的一切与他没有任何关系,队长!”她很难过地说。

  他有些难受,走近她说:“别说了,静茹,也许是我错怪你了。现在什么都明朗了,你可以退出,我只求你一点,跟我们保守机密,你不用参加我们的任何行动,你也不能透露半点信息给你的父亲,哪怕是中立都是最好的,你能答应我吗?”

  “不,我不能。”

  “为什么?难道你……算了,算我白说,我知道,我这样要求你可能太难,太苛刻,那毕竟是你的父亲,不过你别忘了,你毕竟是警察,该遵守的还得遵守。”江峰失望地说。

  “你理解错了,队长,我不能中立,我决定了,还是跟你干!”王静茹说。

  “你怎么还跑到这来看现场?是不是又有什么新发现?”王静茹问。

  “我越来越觉得小波的死有问题,根本不像陈绍杰的人打死的,倒像是被我们自己的人干掉的。”江峰说。

  “你是说马忠义?”王静茹有些神秘地问。

  “对,很可能是他,你看,”江峰正要跟王静茹说什么,手机响了,江峰接了手机,手机是局长打来的,叫他马上回去,有急事,他跟王静茹打了声招呼就匆匆走了。

  江峰抓住秦小波给他的弹壳不放,一查到底,终于发现杀害秦小波的凶手不是别人,正是现任副局长马忠义。

  江峰立即向刘局长做了专题汇报。

  “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马忠义是陈绍杰在我们公安的内线,有重大犯罪嫌疑,为了不影响我们后阶段的侦破工作,我建议立即对他逮捕。”

  “好,我立即向市检察院和市纪委报告。”

  当天晚上,市纪委专案组进驻市公安局。

  借了开党委会的机会,市纪委书记带走了马忠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