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大利亚华人专业协会和华人技术专家网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19:49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11月26日电(记者唐迎)近60名华人专家学者和留学人员社团代表26日在中国驻澳大利亚墨尔本总领馆举行活动,庆祝澳大利亚华人ICT专业协会、澳大利亚华人工程技术专家网和维多利亚州(墨尔本所在州)中国学生学者联谊总会正式成立。

  澳大利亚华人ICT专业协会主席张彦春教授和澳大利亚华人工程技术专家网召集人余星火教授在庆祝活动上先后发言,表达了维州华人专家学者希望发挥集体智慧为中国经济

建设和教育科技发展多做贡献的共同愿望。他们表示,专业协会的成立,有组织地将广大华人专业人士聚集在一起,进一步激发了他们为中国服务的热情,开展多种形式的专业活动,加强与国内同行间的交流与合作,发挥个人的聪明才智和集体协同的优势,以展示新一代专业华人风采,创造海外华人新的业绩。

  维州中国学生学者联谊总会召集人王梓在发言中表达了在维州学习和生活的1.7万多名中国留学生热爱祖国、报效国家的共同心声。他说,中国学生学者联谊总会成立,将有利于各大学联谊会之间资源配置的长效机制,有利于更广泛地联系和服务于维州各大学的中国学生学者。他说,总会成立之后将开展各项工作,积极筹备一些参与性强、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来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为大家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他表示希望把维多利亚州中国学生学者联谊总会建设成为广大中国学生学者共同的家,让大家在遥远的异国他乡享受到家的温暖、家的快乐,也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加强与当地及海外学生间的联系,展示中国留学生的精神风貌。

  澳洲华人生物医学协会主席刘俊平博士代表该协会向新成立的专业协会和联谊总会表示祝贺。参加成立大会的还有CPCA(澳洲华人专业人士俱乐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校友会等留学社团负责人。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梁梳根在庆祝活动中致词时,称赞墨尔本地区成立华人专业协会和留学生组织是一件可喜可贺的大事,是发挥留学人才作用的舞台。他说,墨尔本领区集聚着一大批早期来澳留学或从第三国转来澳洲从事教育、科研工作的高层次留学人才,遍布墨尔本地区的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及公司企业。他们不仅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管理岗位上取得了不凡的成就,而且以多种方式为国服务,为中澳两国的教育科技交流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专业协会和学生学者联谊总会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和加强中国与澳大利亚两国在教育、科技等方面的合作与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