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巴今年经济增长可能超过9%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21:54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6日讯据来自哈瓦那的消息,今年古巴的增长率可能超过9%。这是古巴经济部长罗德里格斯日前在会议宫出席第6次古巴经济学家和会计师大会时宣布的。

  罗德里格斯同时是古巴部长委员会的副主席,他说,旅游业已经成为古巴收入的主要来源。这位部长还谈到医疗服务、高技术产品更多地参与经济,此外在信息领域的产品也增加了,这都是古巴开发人力资本的结果。

  罗德里格斯说,2005年是经济变革的一年,根据发展保障国家优先需要的计划的政策,在这些变革中可支配的外汇集中使用。在这方面,在卫生领域在国外提供援助的医疗服务的规模是空前的。同时还实施了运输的重新资本化、食品和电力能源等领域的计划。依靠民众的参与,到2006年年底将建设15万套住宅,在古巴这是建造住宅最多的一年。最近几年创造条件重组了对外金融部门,国家有能力得到贷款,不仅是得到委内瑞拉和中国的贷款,也收到其他国家的贷款。

  罗德里格斯强调,这些成绩是在美国加强对古怪的经济封锁的时期取得的,同时古巴经受了几次猛烈的飓风的袭击,严重的旱灾也使古巴造成巨大的损失。他要求经济学家和会计师们为寻求古巴的经济发展和更公正做多做工作。(管彦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