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飞天双雄获航天功勋奖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1:58 京华时报

  

飞天双雄获航天功勋奖章

  胡锦涛为费俊龙、聂海胜颁发奖章和证书。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庆祝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大会举行

  据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昨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隆重庆祝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

  上午10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宣布大会开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授予费俊龙、聂海胜同志“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并颁发“航天功勋奖章”的决定》。雄壮的乐曲声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为费俊龙、聂海胜颁发了“航天功勋奖章”和“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航天功勋奖章证书”。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胡锦涛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的圆满成功,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进入第二步的重要开局,标志着我国在发展载人航天技术方面取得了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胜利。

  胡锦涛强调,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征程上,我们一定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增强全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全民族的智慧和力量,紧紧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应对各种挑战,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

  庆祝大会上,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陈炳德,执行任务的航天员代表费俊龙,载人航天工程科技工作者代表、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院长吴燕生先后发言。共3000多人出席了庆祝大会。

  ■相关新闻一

  神六事迹首场报告会举行

  据新华社消息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先进事迹报告会昨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场报告。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周建平及费俊龙、聂海胜等9名载人航天工程领域的功臣,结合个人亲身经历,深情讲述了参与这项伟大事业的英雄航天员、科技工作者和部队官兵自强不息,团结协作,创造彪炳史册非凡业绩的感人事迹。报告团还将分赴江苏、江西、湖北、广东、甘肃、内蒙古等地作巡回报告。

  ■相关新闻二

  神舟返回舱有人海漂实验成功

  本报综合消息神舟载人飞船返回舱有人海上漂浮实验昨天在烟台取得圆满成功。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昨天,3名工作人员在神舟四号飞船返回舱内度过24小时后安全出舱。这个实验主要是为了验证神舟飞船海上漂浮性能和海上着陆生存支持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