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摄影出版大鳄青睐中国摄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2:06 新京报

  史泰德公司办影展为进驻中国找契机

  

摄影出版大鳄青睐中国摄影

  米奇·易普斯坦的作品《娱乐:美国摄影1973- 1988》体现了史泰德的照片书籍相结合的宗旨。

  本报讯(记者李健亚实习生林越)昨日下午,798现代书店艺术空间推出“摄影与书籍的关系”展览。展品均是现当代艺术、摄影出版业大鳄史泰德公司(Steidl)首次供给中国市场的艺术画册及摄影书籍,其中包括世界顶尖摄影家的个人专集以及摄影作品原作。

  史泰德最近被世界艺术权威杂志《艺术评论》评价其为“全球最杰出的出版印刷公司”,其宗旨是照片与书籍相得益彰:书籍让照片的核心理念更为突出,而照片通过书的形式传达出更美的节奏与更大的力量。

  昨日的摄影作品展出中,著名摄影师保罗·格拉罕的《美国之夜》、米奇·易普斯坦的《娱乐》系列均体现了史泰德的宗旨。保罗·格拉罕表示,不同于其他出版社,史泰德少有非常商业化的出版运作,每出一本书的最初原因都来自对摄影艺术的热忱,“它非常关注摄影作品中包含的真诚与激情。”史泰德出版方麦克尔先生还透露,本次史泰德首次将艺术画册及摄影书籍供给中国市场,原因在于进驻中国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中国的艺术出版市场已经足够成熟,虽然还没找到真正的合作伙伴,但是希望和中国市场形成互动,举办各种活动,并继续推出中国本土摄影师的作品。“只要找到合适的中国摄影师,能从他和他的作品里看到激情,我们就会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