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津巴布韦举行上议院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2:56 新华网

  新华网哈拉雷11月26日电(记者高士兴)津巴布韦26日举行上议院选举投票,8个政党的92名候选人和4名独立候选人参加了这次选举。

  此次上议院选举分31个选区,设立了4541个投票站,登记选民320万。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和最大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民运)是这次选举的主要竞争对手。

  投票从当地时间上午7时开始。据报道,全国各个投票站秩序井然,未发生暴力冲突,但选民投票不踊跃,预计投票率不高。

  根据津巴布韦议会通过的重设上议院的法律,上议院共有66名议员,其中50名由民选产生,6名由总统任命,酋长委员会主席和副主席为当然议员,另外8名从酋长委员会中选举产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