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好污染善后不留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3:05 北京晨报

  温家宝到哈尔滨察看水体污染情况时要求

  据新华社哈尔滨11月26日电(记者 李斌 徐宜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到哈尔滨,察看松花江水体污染情况,了解群众生活用水供应情况,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代表胡锦涛总书记看望广大干部群众。

  11月13日,吉林市吉化公司双苯厂发生爆炸事故,对松花江水体造成严重污染。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指示地方和有关部门随时加强监测,提供准确信息,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群众饮用水的安全和供应。国务院派出工作组和专家组奔赴哈尔滨现场指导。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决定在污水团到达哈尔滨前关闭松花江取水口停止向市区供水,全部启动市级、区级和重点部位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目前,群众生活用水得到保证,社会保持稳定。

  下午4时,温家宝主持召开会议,提出七点要求:第一,严密监测水污染情况。第二,采取各种措施,保证群众饮水需要和水质安全。第三,切实做好水污染的善后工作。对污水流过的地方要进行环境质量评估,采取措施彻底清除污染物,不留隐患。要及早研究解决水体污染可能对江水造成的影响,研究治污的根本之策。第四,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易燃、易爆和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第五,要认真调查事故原因,严肃处理,追究责任。第六,加强与俄罗斯的联系,以友好、负责的态度,及时通报监测信息,加强合作。第七,加强宣传引导。要向群众说明事实真相和政府采取的措施,做好思想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