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将建多张 市政污水管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3:12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记者获悉,今明两年,厦门将兴建多张市政污水管网,目前直接将污水排入大海的区域,将尽快纳入污水处理系统。

  据介绍,目前厦门本岛污水管网系统还有多处缺口,生活污水仍有直排入海,其中一处缺口在厦港避风坞片区,明年计划修建一条从厦港片区至厦大的污水管网,从厦大经多处提升泵站送到石渭头污水厂。

  湖里寨上一带,外来人口稠密,还没有污水管,计划结合疏港路改造埋设污水管;高崎国际机场附近准备建一个简易污水泵站,将污水抽入市政管网。目前,这一改造工程已开工,明年上半年可建成。

  岛外初步拟定重点改造的276个村庄,将分5年逐步改造完成,污水收集项目也纳入计划。鼓浪屿正在建设8处污水处理系统,今明两年陆续建成后,可使鼓浪屿污水处理率达80%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