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所高校“双选会”昨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3: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李清张渝实习生银鑫)昨日,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华大学5所高校2006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同时举行,标志着我省2006年大学毕业生第一轮就业高峰的来临。

  师范生:就业形势乐观

  在四川师大双选会上,30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了超过1500个工作岗位,其中大多数为非师范专业。据介绍,随着“普九”的推进,师资需求量增加,2005年师范毕业生的就业率达到了96%,2006年估计将超过今年。记者在现场看到,往日备受学生“冷落”的边远地区招聘单位也受到了学生“热捧”,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的招聘台前挤满了递交简历的学生,其中不少为都市生源学生。

  医科药科:一“冷”一“热”

  成都中医药大学“双选会”分“医学”和“药学”两个专场同时举行,医学专场里挤满了求职的学生,药学专场却显得非常冷清。该校领导解释说,近年来药学专业的毕业生供不应求,早早就被用人单位“预定”了,而医学,尤其是临床医学由于专业的限制,加上学生只盯住大城市医院,就业相对困难。近年来的新增专业,如医药经营管理、医疗保险、康复医学等专业的学生也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

  工科:应用型专业受青睐

  西华大学、西南民大、四川大学也都在昨日举行了“双选会”。从现场传来的信息表明,工科应用型人才受到用人单位青睐,其中机械、数控、地质勘探、石油化工、水利、水电、IT、土木、应用数学等应用型专业的人才尤其“抢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