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执法者今后将持证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3:52 大连晚报

  截止到昨天,我市对近万名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工作全部结束

  我市执法者今后将持证上岗

  ■本报记者唐枫

  本报讯昨天上午8时30分,随着市直24个部门的795名行政执法人员走入设在市第十六高级中学的考场,我市对全市近万名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工作全部结束,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由省政府颁发的《辽宁省行政执法证》,持证上岗。

  据了解,本次对全市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统一考试从2003年3月开始,历时3年,全市13个县市区30多个市直部门共9854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考试,考试合格率达97%以上。考试科目包括宪法、WTO规则和规范政府共同行政行为的法律,如行政诉讼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国家赔偿法等。参加考试的行政执法人员中,年龄最大的59岁。

  据悉,本次大连市行政执法人员统一考试是贯彻辽宁省政府2003年下达的《关于开展全省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开展的,大连市制定了《大连市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统一培训(考试)方案》,在全市行政机关中开展了培训考试工作,由市政府法制办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实行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不合格的一律不得上岗。本次考试对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队伍的素质,增强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