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彩荧屏构建全球交流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3: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刘杜鹃成都日报记者赖晓莉孙立新)昨日上午,成都国际会展中心龙腾狮舞、锣鼓喧天,由国家广电总局和四川省政府主办的2005(第八届)四川电视节在这里隆重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电视节组委会名誉主席张学忠宣布电视节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电视节组委会名誉主席张中伟致开幕辞。秦玉琴、陶武先、蒋巨峰、王少雄、徐世群、柯尊平、李进、葛红林等省市领导和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电视节组委会主席田进,中央电视台台长、电视节组委会主席赵化勇,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党组成员、中纪

委驻总署纪检组组长王立英等出席开幕式。

  张中伟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嘉宾们的到来。他说,近年来,四川抢抓西部大开发机遇,促进了文化事业繁荣和文化产业发展。加快广播电视业发展是我省建设西部文化强省的重要内容之一,相信四川电视节的举办将为世界电视界搭建一个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更会为四川开辟一个对外宣传和学习交流的窗口。四川愿与各兄弟省市一道,与世界各地致力于电视业发展的朋友一道,加强交流,密切合作,努力实现双赢,共同推进电视业发展。

  田进在开幕式上致辞,祝贺本次电视节隆重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省市领导和与会嘉宾参观了电视节场馆和文化产业成果展场,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四川省广电集团、成都日报报业集团等展区。

  市领导郝康理、吴平国、赵小维、贺大经,以及中宣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等单位来宾,外国驻成都领事机构负责人等出席了开幕式。

  又讯为祝贺四川国际电视节及文化产业发展(四川·成都)论坛开幕,我省精心打造的大型诗乐歌舞《沫若·女神》于昨晚在锦城艺术宫首演。张学忠、张中伟、王少雄等省领导,郭沫若先生之女郭平英、郭庶英及千余名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演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