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快产业发展 建设文化强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3: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张庆台张渝)四川文化产业迎来发展成果的大检阅,发展理念的大更新,与国际化并轨的大机遇!昨日上午,以“文化创造财富,产业支撑发展”为主题的“文化产业发展(四川·成都)论坛暨首届四川文化项目推荐会”在成都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省市领导陶武先、蒋巨峰、王少雄、徐世群、李进、郝康理、吴平国、赵小维、贺大经等出席开幕式。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新贵,国家广电总局副局

长田进,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总署纪检组长王立英,文化部产业司司长王永章等有关部委领导莅临开幕式并对论坛开幕表示祝贺。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各省(区、市)宣传文化单位负责人,以及国内外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

  王少雄在发言中指出,四川省在全面实施经济文化强省战略,着力推进文化资源向文化资本转变的进程中,文化产业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初步形成了以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和文化演艺为主,涵盖不同领域的多元化产业架构;建立了基本覆盖全省的广播电视传输网络,互联网传输网络,报刊、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发行网络,群众文化活动网络;规划建设了巴金文学院、沫若艺术院、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印务中心、四川出版大厦、中国西部出版物流配送中心、四川广播电视高塔、省博物馆新馆、西部传媒中心、四川广播电视中心、省图书馆新馆等重点项目,使文化产业发展有了重要的支撑。这次论坛邀请了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和文化企业家进行政策解读和战略研讨,并面向社会推介一批优质文化项目。论坛的举办,是我省推进西部文化强省建设成效的一次展示和评估。

  据悉,2003年至2005年底,全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和文化演艺三个领域总资产年平均增长率预计超过10%,总收入年平均增长率预计超过12%。预计2005年全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和文化演艺三大领域总资产将达到500亿元,总收入将达到300亿元,产业规模位居西部地区前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