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4:21 大江网-江西日报

  

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目标
省委书记孟建柱、省长黄智权等领导来到受灾最严重的九江市瑞昌市,慰问灾区群众,组织指挥救灾工作。本报记者周霖摄

  本报讯记者傅云报道:11月26日8时49分,我省九江县(震中位于北纬29.7度,东经115.8度)发生了5.7级地震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孟建柱、省长黄智权和中国地震局领导立即对地震应急处置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并赶赴地震现场,亲临一线组织

指挥救灾工作,慰问灾区群众,并决定启动江西省地震灾害应急预案二级响应。

  据初步统计,目前,因灾死亡9人,正在医院救治51人,其中重伤4人。孟建柱、黄智权一行赶到受灾最严重的九江市瑞昌市,来到赛湖农场二分场察看了地震塌陷地。随后,他们又来到桂林街道大塘村察看了村民房屋毁损的情况,向灾民具体了解灾后生活情况。省领导一行还看望了因灾死亡的死者家属,并送去慰问金,亲切慰问家属。孟建柱、黄智权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在这次地震灾害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对受灾的群众表示慰问,向在抗灾斗争中奋不顾身抢救群众的解放军战士、武警官兵和广大基层干部表示感谢。孟建柱、黄智权要求各级党委、政府紧急调运救灾物资,妥善安置灾民生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秩序稳定。灾区各级党委、政府要迅速组织抗震救灾工作,带领干部群众奋力抢险救灾。党员和干部在困难的时候,要带领群众克服困难,重建家园。

  孟建柱、黄智权一行还到瑞昌市人民医院,探望和慰问在地震中受伤入院治疗的部分群众。每到一个病床前,他们总是仔细询问受伤灾民的伤情和治疗情况。孟建柱、黄智权还向医护人员表示问候,并叮嘱他们精心看护和治疗伤员。希望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伤者的医疗救治、死者家属的安抚和灾区疫情控制工作。

  孟建柱、黄智权在瑞昌听取了此次地震情况的汇报。他们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把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目标,第一目标,基本目标,一要紧急调运帐篷,确保灾民安全过夜;二要全力救治伤员,防止发生新的死亡;三要立即派出技术人员,全面排查受损房屋和水利、交通、供电等设施;四要组织好救灾物资供应,确保灾民生活;五要抚恤死难者家属,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并决定立即下拨救灾款500万元。要切实加强对震情的监测和分析,进一步密切注视震情的发展。

  据报告,此次地震九江、南昌、新余、宜春、鹰潭、上饶等地普遍有感。据我省地震台网测定,9时10分,又发生了2.6级地震;9时25分,再次发生了4.1级地震。当日下午12时55分左右,又发生5.0级余震。到目前为止,灾区供水、供电、供气等正常,灾区群众情绪稳定、社会秩序良好。

  省党政军领导陈达恒、胡振鹏、赵智勇、施文求、张生枝等参加慰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