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退伍兵追得小偷趴地告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4:44 重庆晚报

  本报讯小偷行窃得手后逃窜,竟从消防队大门前跑过。30多名消防兵集体出击,追出1500米外,小偷累趴在地告饶。而冲在最前面的,是11名退伍老兵。

  25日下午5时30分,渝中区上清寺市消防特勤四中队门外。当时,刘森、汤明春等11名老兵已脱下军装,正准备吃饭。

  “抓扒手!”马路边突然传出追贼声。有战士在窗边看到,一瘦高男子正没命向前飞奔,神色紧张并不时向后张望。30多名消防战士立即放下碗筷,冲出大门。冲在最前面的,是10多名退伍老兵。

  小偷径直窜出巷多路杂的学田湾地区,负责该片区灭火的消防战士对地形了如指掌,他们分成两组,将春森路、聚兴村两路口堵死,小偷顿成瓮中之鳖。见消防战士追贼,当地市民纷纷指路,不少人也参与追贼行列。一时间,现场到处都是“抓贼”声。

  老兵们追至中山三路交通银行门口,终于看见小偷,差点没笑出声来:小偷脸色惨白,身子倚在行道树旁,蹲下不停喘气。“别追了,我跑不动了。”小偷哭丧着脸,从裤兜内掏出钳子告饶。因不见事主,战士们便把小偷带回消防队。小偷已精疲力竭,一路都由消防战士架着。不久,110民警赶到,将小偷带往派出所。

  两小时后,11名消防老兵坐上驶往上海的K73次列车,含泪与战友告别。(记者朱亮)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