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暗恋在逆行道上跌跌撞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4:47 中国青年报

  “我爱你,与你无关”随着《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的上演而蹿红,暗恋让人在感觉凄美的同时,也在经受心灵的煎熬。心航路网站论坛上深陷暗恋的网友帖子,引来许多关注。

  让她接受我是那么的难

  JONE(25岁,本科毕业,现与高中同学一起合伙做生意)

  爱上她,用我妈妈的话说,上辈子肯定是我欠她的。我无私地为她付出一切,可让她接受我的爱却是那么难。

  高一入学那天,我就爱上她了。她娇小白皙,很有亲和力,但又能很好地把握分寸,让人不敢造次。作为班里的宣传委员,她平时话很少,总是先认真地倾听别人,不过她一发言你就知道什么叫水平了。我能感觉到当时班里几乎所有的男生都暗自喜欢她,只是没敢明确表达。于是我先下手为强,告诉几个哥们儿我喜欢她,当时很幼稚地认为只要别的男生不追求她,她就会接受我的爱了。只是班主任不允许高中时代恋爱,她那么听话,肯定不会恋爱的。要想赢得她,我只有选择默默地守望。

  高二,她追随班主任一起去了文科班。那阵子我可紧张了,文科班的男生比较多情,我生怕会有捷足先登的。好在我有朋友和她一班,说她依然在做班主任的乖乖女。

  高三是容易爱情泛滥的阶段,周围几乎半数以上的同学都在恋爱,我恪守着内心的约定,每天找借口到文科班,但又不敢轻易和她打招呼。她只要淡淡地微笑一下,我就兴奋地无法静下心来;她如果对我视而不见,我又会心烦意乱。那阵子满脑子都是她的样子,根本没有心思念书。

  4月初,学校公布了保送学生名单,她被保送到南开大学。我觉得只有也考到南开,和她在一起才有可能。那三个月我几乎没怎么睡觉,疯狂地复习,终于如愿以偿。我觉得自己离她更近了。

  身在外地,我们之间自然多了一份亲切。我经常利用各种机会帮助她,但我感觉在她眼里我只是普通同学而已。“十一”长假,我们高中的八个同学一起出去旅游。当时我激动极了,觉得终于有机会表白了。旅途中我尽心地照顾她,她的腿摔破了,我心疼地流下了眼泪。其他同学善解人意地走开,留下我独自为她清理,将所有的饮用水用完了,我想用舌头为她的伤口消毒,我的动作吓到了她,她跳出好远。当时我们都很尴尬。回来之后她主动找我谈了一次,感谢我多年对她的好,她也曾试图说服自己接受我,但没有成功。

  那阵子我心灰意懒,整天喝酒打牌自暴自弃,我不知道失去她我的生命还有什么意义。我守望了六年,拒绝了很多女生,一心想着和她分享生命。现在一切都完了,我努力又有什么意义?后来她和一位高干子弟恋爱了。那个男生是个校园情圣,几乎所有漂亮的女生都曾是他的女朋友,我不明白她怎么会那么浅薄呢?

  大四那年我心情不好,经常回家。一次我在火车上睡着了,做了一个梦:她带着她的孩子来找我,说自己很痛苦,需要我的帮助。看到她这样,我大哭着醒了。之后我就患上了抑郁症,后来借助各种力量终于从那种状态中走出来。我现在理智多了,开始努力打拼事业,但我依然还是想着她,我坚信她就是结婚了,也可能会离婚。我在等待着爱情的到来。

  中性断送我的爱情

  萦儿(24岁,大学本科,职业:策划部文员)

  从中学到大学我周围始终有很多男生,但都是哥们儿,他们当着我的面口无遮拦,几乎忽略了我的性别。

  大学四年我一直是学生会干部,手底下一群男生。大四时我突然注意到一位来自东北的师弟,做事特别有思路,我把他提拔起来做我的助手。因为工作关系我们接触比较多,我知道他高中的女朋友在东北上大学,两人已经分手了。我们经常聊一些人生的话题,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和他单独交往了。

  毕业前夕,各种聚餐考验着我的酒量和食量,因为男生都和我拼酒。有一次我喝醉了,吐了一晚上。他一扫平时在工作中对我的敬畏,训斥说女孩家不懂得照顾自己。我的心被震撼了,他是第一个说我是女孩家的人。我哭了,好像哭了很久。他温柔地拍着我的肩,我觉得自己终于找到了依靠。后来每次聚餐他肯定在我的身边帮我挡酒,甚至把他的胃病也勾起来了。

  我工作之后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知道他的胃不好,我就经常叫他到家里来吃饭。我们在一起鼓捣着做饭,真的有了家的感觉,但他始终叫我“姐”。

  他生日那天,我将房间布置得特别有情调,还在墙上贴上了我们两个的名字和loveforever。生日过后他却突然不到我家来了,我给他电话,他总是说有事情。

  我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特别痛苦,就通过一个朋友询问他原因。朋友说他的前女友本来已经决定要保送研究生,可后来情况发生了变化,她的名额被别人占了,她情绪低落得不行……为了安慰她,他们再续前缘了……

  我开心地笑,说我没有看错人,我弟弟就是一个很有责任感的人。但回到家里我却哭得撕心裂肺。

  情绪稳定之后,我给他发了条短信,意思是我们之间永远是朋友,我祝福他们,同时一再表示我只是他的姐姐。他回短信说我是坚强的女生,是可以保护别人的女生,而他的女朋友是只能在别人的保护下才能生活,作为男生,他只能保护弱者了。我这才明白还是我的中性断送了我的爱情。

  现在,每个周末他都会来我家,我们一起做饭一起说笑,但始终保持着姐弟的情谊。他说寒假要把女朋友带来,说希望我像疼他一样地疼他的女朋友。我心中苦涩,但表面上却满口答应。为了还能经常见到他,我必须接受这个身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