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届写意画展在深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5:04 深圳特区报

  发掘国画人文精神展示写意恒久魅力

  中国首届写意画展在深开幕

  中国美协2005年最高规格全国性大展,258件入围精品62幅名家名作共同展出

  【本报讯】(记者马璇)深圳又迎来了一项全国性的美术盛事,昨天,“中国首届写意画展”在深圳述古堂美术馆开幕,并免费向市民开放。200多件参展作品和60余幅中国知名国画家的作品,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和有兴趣的市民。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大为和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等观看了画展。

  作为中国画传统中固有的精神,“写意”使中国画富于深刻的文化内涵,使中国画艺术在世界文化之林中独具特色和永恒的魅力。举办首届写意画展,对于突出中国画的人文精神,启发大家深入理解和发掘写意精神,提高中国画艺术的水平有着深远的意义。

  本次画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美协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和深圳述古堂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被中国美术家协会定为2005年度最高规格的全国性大展。画展从创意到酝酿,具体筹备到实施,前后共一年多时间。自今年5月开始向全国征稿,共征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品10000余件,经由全国著名画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初评和复评后,最终选出入围作品共计258件,其中入选作品198件,优秀作品60件。此外,画展组委会还特别邀请全国知名画家提供作品62件共同参加展出,壮大了声势,提高了画展水准。

  画展将在深展至12月5日,期间还将举办以中国写意画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和专题讲座,由著名学术评论家孙克、王仲、薛永年、刘曦林担任学术主持。在深展出结束后,还将于12月31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行晋京汇报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