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中国物业管理发展论坛在深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5:04 深圳特区报

  第二届中国物业管理发展论坛在深举行

  深圳物管靠创新赢得快速发展

  【本报讯】(记者郑向鹏通讯员虞海霞)为庆祝《物业管理条例》颁布实施两周年,探讨解决24年来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研究解决未来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的

方向和趋势,昨天,第二届中国物业管理发展论坛暨第二届深圳物业管理周论坛在深圳举行,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共700多名代表,围绕着“诚信、规范、和谐、发展”的主题,交流服务心得,创新服务理念。

  此次论坛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深圳市物业管理协会联合举办。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建设部总经济师谢家瑾,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徐俊达,省建设厅副厅长房庆方,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局长张士明出席了论坛。

  刘志峰表示,作为一种新型的服务行业,全国物业管理行业发展迅速,目前有企业约3万家,从业人员达300万人,年收入800亿元。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是整个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的新机遇,希望各级政府,物业管理协会及企业积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机遇,进一步规范物业管理市场,促进物业管理行业持续有序发展,开创物业管理工作新局面。他称赞,深圳第二届物业管理周举办非常成功,是展示文明社区、和谐深圳的窗口,论坛的主题很好,符合建设和谐社会,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吕锐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论坛的代表表示欢迎。他指出,深圳物业管理已成长为一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最近几年,深圳物业管理面对行业快速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深层次问题,通过管理体制、制度、思想、方法和手段等的深入改革和创新,在一些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希望深圳物业管理行业从各个领域和层面进行深入创新,促进行业发展。

  来自北京、深圳、浙江等地的物业管理企业代表、业主代表共12人在论坛上做了主题发言,为行业未来的发展献计献策,发表了不少真知灼见。如深圳市之平物业发展有限公司陈之平执行董事认为,中国物业管理未来发展方向是从服务到管理的嬗变,必须加强物业资产管理,促进业主资产保值增值;北京盛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刚表示,提高服务质量是物业公司对建设和谐社会的最大贡献。

  昨晚,作为第二届物业管理周的“压轴戏”,全国物业管理行业首次文艺调演在民俗文化村举行,来自各地的代表表演了小品、歌舞等精彩表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