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50年达到发达国家城市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5:04 深圳特区报

  首次公布的“数字深圳”研究报告提出实施“三步走”战略

  2050年达到发达国家城市水平

  “十一五”期间初步建立“数字深圳”总体框架

  【本报讯】(记者陈颖通讯员陈意)昨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暨信息主管峰会”在深举行。会上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首次公布了“数字深圳”研究报告。

  与会专家指出,依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数字深圳”实施“三步走”的战略,到2050年左右达到世界发达国家主要城市水平。

  峰会由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深圳市科技和信息局、深港产学研基地共同举办,与会的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促进区域协作与协调发展的数字区域战略”主题,深入探讨数字技术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广泛应用,总结“数字中国”各方面的实践经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出席。

  在下午举行的“数字深圳”专题论坛上,首次公布了“数字深圳”研究报告——“数字深圳”发展战略与总体框架研究。报告显示,应以“数字城市”为基础,制定一套适合深圳市情的“数字深圳”,建立合理的管理体制与运作机制,设立专门的领导机构,保障“数字深圳”的高效运转。第一步,“十一五”期间,以空间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为核心,以应用为重点,加强保障体系建设,初步建立“数字深圳”总体框架;第二步,到2020年左右,建立完善的“数字深圳”体系,达到中等发达国家主要城市的水平;第三步,到2050年左右,达到世界发达国家主要城市水平。

  论坛上,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学山、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院长童庆禧、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郭华东、国务院办公厅研究员陈拂晓,就“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的思考”、“数字中国”与“数字深圳”、国际“数字地球”最新动向与趋势、“电子政务”与政府职能转变等主题发表精彩演讲。国家测绘局副局长李维森、科学技术部副司长廖小罕、河南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张震宇等知名专家在论坛上发表了精彩观点。论坛为期两天。更多报道见A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