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陵影院一天涌来数千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6:03 华商网-华商报

  

高陵影院一天涌来数千娃(图)

  整条街挤满学生和家长,真让人捏把汗

  本报记者王智摄本报讯(记者康正实习记者冯强)高陵县电影院在近几天辗转县内各中小学进行一部教育电影的宣传炒作,并让极尽煽情的电影传单“飞”到学生手里,一些

老师也向学生推荐了这部电影。然而,由于影院、学校以及高陵县教育部门都未对学生看电影进行统一组织,昨日,4000名左右的学生不约而同来到电影院,形成人挤人的局面,现场混乱危险。

  现场:数千学生挤得头昏脑涨

  “乱套了,乱套了,几千娃娃都在这儿挤啊,没人来组织,也没人来管一管!”昨日上午11时许,高陵县一位学生家长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他急切地说在高陵县电影院外,来自全县各乡镇中小学的学生拥挤在一起,现场非常危险。之后,热线此起彼伏,多名家长的电话接踵而至。

  40分钟后,记者赶到高陵县电影院。影院门前大街上,到处都是学生在车流中躲躲闪闪,十分危险。记者采访获知,这些孩子来自周边乡镇中小学。

  在通向影院后面厕所、售票室的一条通道上,数千名学生人头攒动,拥挤不堪,从高处望去,黑压压一大片。记者好不容易挤到售票窗口,看见家长、学生们人贴着人堵严了窗口,身体强壮的举着钱左冲右突,矮小的孩子则钻在里面啊啊叫喊。在影院入场口,孩子和家长们紧紧扒住大门,等待大门打开。这不由得让人替他们捏把汗,如果大门真的打开,他们将被后面长长的队伍拥进影院,安全悬于一线!

  家长:电影院拿我们开涮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学生们来自高陵县城关等十余个乡镇的中小学校,他们手里都拿着一张彩印的“电影学生券”。凭该券,学生可以买到4元一张电影《少女穆然》的入场票。学生们之所以能齐集于此,是因为学生券上标明的放映时间是11月26日一天。

  据了解,这些学生券,有些是学校老师发给学生们的,一些老师还向学生们推荐了这部电影。“孩子把电影券拿回来后,我看券上还写着‘认真写好本片观后感’,以为是学校专门安排的。”家长纷纷表示,为了看这部电影,丢下手里的活,来了之后,却没有老师和影院方面的人组织统一买票、统一入场,孩子的安全都成了大问题!”

  学生券上除了印有“备足至少两个以上手帕和足够纸巾,不要哭出声音影响他人”等煽情的语言外,还标明“家长购票领看、学生免费(限带一人)”。然而,当日家长要和孩子一起进电影院时,影院要求两人必须买价值8元的票,“不知道这所谓的学生免费免到哪去了?这简直是拿我们开涮。”

  影院:没想到一下来了这么多人

  数千学生观看一部教育片,难道真没有人统一组织?昨日,记者在高陵县教育局未见到值班工作人员;高陵县政府办公室值班人员与教育局局长联系后,告诉记者:“教育局未参与组织学生观看该部电影。”记者又从高陵县委、县政府获悉,团县委等单位都未参与组织此次活动。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高陵县电影院,找到一位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此前,他们到各学校门外散发传单,有些老师看到宣传的电影不错,就主动要去传单,并给学生做了推荐,但影院未强制学生必须来看电影,“我们也没想到一下来了这么多人。”

  据悉,当日白天一共放映5场,每场有800多人观看。尽管如此,仍有许多家长及学生虽大老远赶来,也未看成。影院表示,他们将在27日继续为学生加映该部影片。

  相关链接

  链接一近期学生踩踏事件

  10月25日晚,四川巴中市通江县广纳镇中心小学发生严重踩踏事故,8名学生死亡,45人受伤。

  10月24日上午,湖南省娄底市第四小学学生在楼梯间拥挤踩踏,10人受伤。

  10月16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第二中学附属小学学生在下楼参加升国旗仪式时,发生拥挤踩踏事故,造成一名学生死亡,12名学生受伤。

  10月14日,四川营山一小学因楼梯湿滑发生拥挤踩踏,造成9名学生受伤,2人重伤。

  链接二教育部紧急通报

  针对近期学生踩踏事故多发的情况,教育部近日发出紧急通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从中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狠抓学校安全管理和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各中小学要切实落实学校安全责任制,强化对学生上操集合、放学疏散等薄弱环节的安全管理,明确专人负责,强化责任追究。要把今年以来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扎扎实实落实到每一所中小学校。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严肃纪律,对于因学校管理不善造成学生事故的,一定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和负责人的责任,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批评。L輥輷訛

  链接三《少女穆然》简介

  取材于现实生活中的真人真事。张穆然是一名充满梦想的普通中学生,因身患癌症而面对死亡,然而她的坚强感染着她身边的人。她在人生最后的日子里希望实现把妈妈的户口从陕南办回北京,与自己崇拜的《实话实说》主持人崔永元一起主持节目的愿望。崔永元得知这一消息后,被这个小姑娘的精神所感动,而当《实话实说》专题节目《感受坚强》播出时,当她妈妈拿着办回北京的户口时,张穆然已经离开了她的亲人、朋友以及所有关心她的人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