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弹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6:3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梁山伯情路自白·

  ■筱凡

  诗曰:

  谁知林栖者,

  闻弹就口渴。纵有超越时空的想像力,你也不会想到,私塾学院还要进行实弹演练,这可是非常危险的活动。

  如果是射箭格斗玩玩双杠倒也罢了,滚一身泥巴,弄脏了衣服,洗涤了心灵。可是周教练给我们安排的是投掷手榴弹。这不是一般的手榴弹,爆炸后还要天女散花,比子母弹的威力大百倍。它的正规军事名词叫:007轰天霹雳弹。

  我们谁也不敢投,谁投谁站第一个,我反正站最后。

  我害怕极了,我想祝英台和四九银心也是如此,不然怎么神不知鬼不觉站在我身后去了?最让我看不起的是罗密欧、胡美丽、单恋一枝花等人,竟然吓得哇哇哭了起来,像什么男人!

  周教练气急败坏:“好好好!你们不投我投!”说罢抡着胳膊画了几个圈就把霹雳弹扔了出去,然后立即捂着耳朵卧倒在地。

  可是,那颗007轰天霹雳弹只被投出去3米啊,我的周教练!

  我一看不好,撕心裂肺地大喊一声:“同学们,快———趴———下!”

  说时迟那时快,轰隆一声巨响,紧接着噼里啪啦起码20个巨响,我的牙齿、头发、鼻子、耳朵全是硝烟与尘土。待爆炸平息过后,我眯缝眼睛一看,挨着我的还有祝英台、四九、银心,他们都以我为中心,紧密团结在我周围才捡了一条性命,否则下场悲惨。

  呛人的硝烟终于散去了,我看到被尘土覆盖但完好无缺的周教练,还有吴猛达、罗密欧、单恋一枝花……咦?胡美丽呢?胡美丽哪儿去了?

  我连忙站起来,方圆100米,一点胡美丽的影子都没有。糟了!是不是被炸得血肉横飞了?

  大家都慌乱起来,尤其可爱的周教练,像母鸡找不到窝一样开始转圈,一边转一边手捧喇叭状,带着哭腔喊道:“胡美丽!你———在———哪———里?”

  “美丽———”

  “丽丽———”

  大家都带哭腔帮着喊,仿佛这样情感要真诚些,只有我和祝英台,不但带哭腔,还带一点浓厚的鼻音。唱歌的人讲究共鸣,一般人玩不出这种技巧。

  我们拼命地呼喊着,喊着喊着,嗓子就嘶哑了。正当我们手足无措彻底绝望的时候,突然从天空传来了胡美丽的声音。

  我们抬头一看,他挂在树上呢。

  他满脸黢黑,衣衫褴褛,用微弱的声音说:“水!水!”

  鉴于这种实弹演练太具危险性,为使学生们的人身安全得到充分保障,周教练当时就庄严宣布取消这个项目,并决定把尚未扔出去的若干007轰天霹雳弹全部就地深埋,100年也不许挖出来。

  喜讯传来,同学们奔走相告。那天晚上,学校的房顶几乎都被欢声笑语掀翻了……

  投稿信箱kantai@vip.sina.com电话(028)8696874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