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肇星向俄方通报松花江污染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7:0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外交部长李肇星26日下午约见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奉命向俄方通报中国吉林市吉化公司双苯厂发生爆炸事故造成松花江水质污染的有关情况和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

  李肇星代表中国政府对此次重大环境污染事件给下游的俄罗斯人民可能带来的损害表示歉意。他说,中方十分理解并高度重视俄方关切。

  拉佐夫感谢中方的通报,并表示将尽快报告俄罗斯最高领导人。拉佐夫代表俄罗斯政府和人民对此次爆炸事故造成中方人员伤亡以及松花江下游地区水质严重污染表示同情和慰问。他说,这一灾害是俄中两国共同面临的挑战,双方应从战略协作的角度看待和处理这一事件,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采取有效措施,消除灾害的后果。俄方对中方在这方面愿提供协助表示感谢。

  另据报道,中国政府常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副代表张世纲当地时间26日中午约见联合国助理秘书长、环境署副执行主任卡卡海勒,通报了松花江水污染事件的有关情况。

  张世纲介绍了此次事件的发生经过,并向联合国环境署提供了关于污染物及污染程度的详细数据。张世纲说,中国政府承诺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将通过联合国环境署每天向国际社会通报事态的最新发展情况,以便国际社会和所有媒体能及时得到全面、准确的相关信息。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