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将胡卫东今日下午将在南钢体育馆正式退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7:0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今天下午,胡卫东将正式面对所有的球迷宣布自己篮球运动员生涯的结束,南钢俱乐部也将在今天为胡卫东特别举办一个退役仪式。

  仪式上,南钢体育馆将被彩色气球装饰一新,球场的中央也会搭起一个台子,大屏幕上将打出“辉煌与梦想!胡卫东27年运动员生涯退役仪式”等字样,在《真心英雄》的音乐背景下,胡卫东将闪亮登场,随后老胡将向球迷正式宣布,自己20多年的运动员生涯宣告

结束。中国篮协的有关领导将宣读中国篮协致胡卫东的一封贺电,随后,南钢集团董事长肖同友和江苏同曦集团董事长陈广川将分别给老胡颁发“江苏南钢篮球俱乐部10年CBA杰出贡献奖”的奖杯和证书。

  按照原定的计划和CBA本赛季秩序册上的显示,CCTV5将对老胡退役仪式的整个过程和随后进行的同曦队对云南队的比赛进行现场直播,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今天下午央视直播的比赛改为晚上转播新疆主场对阵北京的那场比赛。不过,央视方面表示,胡卫东的退役是国内篮坛的一件大事,央视方面将派一个专题小组记录下胡卫东退役的整个过程,并将制作一期专题片。

  为了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江苏同曦的球迷也进行了精心准备。南钢龙网站将组织一个30人的球迷团,他们将身着新版球迷服集体参与这一仪式,同时他们还将向老胡赠送一件有百名球迷签名的球迷服。

  于晖:退役仪式上不发言

  按照俱乐部先前安排的胡卫东退役仪式的过程,胡卫东的爱人于晖也将在老胡的退役仪式上发言。不过,昨天,当记者联系到于晖时,她表示,她会到胡卫东退役仪式的现场,但仅仅是观众,不会发言。

  接通于晖电话时,她正带女儿雅琪吃肯德基。每到联赛期间,于晖就成了家里所有事情的全权代理人。除了自己的工作,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她都要亲历亲为。这其中的辛苦,只有她一个人知道。于晖笑呵呵地说:“其实别的都还好,就是每天早上要提前起床送女儿上幼儿园这个事情比较痛苦,爬起来的时候,简直眼睛都睁不开。不过这样也好,权当减肥了!”

  提起胡卫东,于晖很直爽地说:“不管别人怎么看他,对于我来说,他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我老公,我只要做好我作为一个妻子应该做的事情,不让他分心就可以了。”对于俱乐部让她在仪式现场发言的建议,于晖拒绝了,“我会去,但是我肯定不会在现场说什么,我现在只想默默做好我的事情,其他的,还是能简单就简单比较好。”

  重拾信心同曦力争两连胜

  今天下午,江苏同曦将在主场迎战云南红河队,在赛季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同曦队需要用更多的胜利来建立自信。由于上一场加强防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因此在昨天的训练中,同曦队依然重点练习了防守,在今天比赛中,同曦队将继续侧重防守和控制篮板球,争取获得两连胜。

  云南队在首场不敌八一队后的两场都取得了胜利,吴庆龙更是在对蒋兴权执教的辽宁队时赢得了“师徒之战”。不过紧密的赛程和连续的客场征战,让这支老中青三代组成的球队面临体能考验。“我觉得在体能这方面不会有太大问题,老队员们都已经是身经百战了,他们会自己调整好状态。”吴庆龙说,“还是那句老话,我们现在还是需要时间,需要磨合,尽管我们两连胜了,但球员之间还需要相互了解和彼此的熟悉。”

  对于今日对阵同曦,吴庆龙说:“江苏队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强队,虽然他们在前两场表现不佳,但他们还是强队,输几场球是正常的事,对于我们来说,明天的比赛尽力就行。”

  南京日报记者冯兴(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