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害者赶快来报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07:46 潇湘晨报

  

受害者赶快来报案

  本报讯昨日上午,一帮壮汉在抢一妇女手链时被警方当场抓获。原来,这是一个由13人组成的街头诈骗、抢劫团伙。长期以来,他们以玩牌、设立赌局为名,专门在马王堆、燕山街、溁湾镇等地诈骗中年妇女和老年人的现金、项链、戒指等物,诈骗不成时,他们就实施抢劫。昨日,已经有3名受害者现场指证,警方呼吁更多受害者来报案。

  “快押快押,中一赔二!”“中了中了,又赢了两百元。”昨日上午7点半,长沙市马王堆菜市场东大门附近聚集了13个人,不停地喧闹着。一名中年妇女提着菜,好奇地向人群内观望,没想到很快就被这十几人团团围住。还没等妇女反应过来,妇女手上的两百元钱就被身边的另一名妇女抢了过去,扔在地上,并说:“押中了可以得到四百元,我都赢了好几百元。”其他人也跟着附和。但妇女连牌都没看清,地上的两百元就到了另一名男子手上。

  妇女马上意识到这是个骗局,准备离开,但这伙人反而将她围得更紧,有人开始抢她的金手链。对方人太多,妇女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手链被人抢走。手链马上被转移到站在最外面的一名男子手中,该男子得手后立即跳上一辆女式摩托车,准备逃走。突然,便衣警察从四周将13名团伙成员当场抓获,其中包括3名妇女。

  参加这次抓捕行动的是长沙市公安局城管支队侦查大队的民警,据城管支队副支队长王永介绍,自9月15日全省开展打击“两抢一盗”专项活动以来,该侦查大队就获知在马王堆、燕山街以及河西溁湾镇等地,经常有一伙人以玩牌为名诈骗、抢劫钱财。10月25日,该大队接到群众举报,一名妇女在燕山街附近被一伙人骗走100元,并抢走金项链和金耳环。接到报案后,侦查大队成立了专案组。经过近一个月的调查,民警已经基本掌握了该团伙的作案规律,于是便有了以上一幕。

  在民警成功抓获该团伙后,当场就有三名群众出来指证。目前,13名嫌犯已被刑事拘留。民警提醒,如果遇到类似情况时,市民应提高警惕,不要轻易上当受骗。警方为此呼吁,如果您有类似经历,请速到长沙市公安局城管支队侦查大队报案,以便警方掌握证据。报警电话为0731—5495833。陈璇肖倩

  ★26日下午,一个13人的诈骗抢劫团伙被拘押在长沙市公安局城管支队侦查大队等待审查。记者黎金龙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